老坑社区开展亲子园艺活动 促进良好沟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15 16:4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郑韩菲 刘林锐)2月25日,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与叶子的约会亲子园艺活动,社区16对亲子共32人参加。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叶子为载体,让社区亲子在有趣的叶子活动中体验亲子沟通的艺术。首先开展的叶子名牌让现场的亲子认识自己并且学习如何在交流中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其次的叶子拼图由三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孩子的拼图,让孩子独立完成作品,没有父母的想法,父母也不能从旁协助。第二阶段家长拼图,家长在孩子拼图的基础上增加自己的叶子并修改,孩子不能反驳且拒绝。第三阶段和谐拼图,家长与孩子商量将拼图修改到最完善。最后是叶子亲子装,家长与孩子共同构思故事,将自己家庭间的小故事用叶子拓印的方法绘制到亲子装上。就这样社工带领现场16对亲子从叶子名牌到叶子拼图,到叶子亲子装,让社区亲子体验交流沟通中的尊重平等、换位思考及学会赞美等等促进良好沟通的技巧。

最后每个家庭带着自己的亲子装上台向大家展示,并讲述家庭亲子装上的小故事。其中有位吕妈妈说:“我们家画的很简单,就印了一片叶子,还简单的画了I LOVE U的字样,U用大叶子和小叶子代替。平时我们家人不是很容易能去表达自己的感情,有时候哥哥觉得我们只爱弟弟不爱他了,但是我们很爱他所以借这个机会我也跟我的大儿子表达我们爱他的情感不比弟弟的少。”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