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要封杀大疆无人机?可知“中国制造”早已“防不胜防”?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7-08-11 07:2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美军在日常训练中使用大疆无人机(来源:美国国防部)

  美国陆军部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陆军日前发布一份备忘录说,中国生产的大疆无人机在网络环境下具有弱点,已要求在全陆军范围内禁止使用。

  “禁令”发出后,美国舆论质疑纷纷,甚至有政府部门拿出研究数据,为大疆的安全性“站台”。而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禁令”背后,折射的是美方对“中国制造”素来有之的的戒备之心。

  “深度”封杀 连电池都得拆

  今年5月份,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出具了一份名为《大疆无人机科技威胁和使用弱点》的秘密报告;同月,美国海军也发布一份名为《使用大疆系列产品的操作风险》的备忘录。

  美国陆军据此得出结论,在备忘录中说,尽管大疆无人机是美国陆军使用数量最多的民用级别无人机,但因其存在风险,应停止使用,被禁范围包括:

  所有大疆无人机以及包括大疆设备和软件在内的系统,陆军各部门应“停止所有使用,卸载所有大疆应用,移除所有大疆设备上的电池以及储存在大疆设备上的媒体,并将这些设备妥善保管等待后续指令。”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