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昨晨大瘫痪“坑苦”上班族 5辆车只有1辆能开锁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7-08-11 07:2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记者体验:5辆车只有1辆能开锁

昨日下午2点30分,晶报记者在南山区现场体验时发现摩拜单车确实存在问题:记者尝试开启5辆摩拜自行车,其中4辆显示“抱歉,服务暂时不可用,请稍后再试”等字样,只有1辆能够开锁,其开锁时间和平时相比,需要多等待一倍以上的时间。一旁的市民见记者尝试对摩拜单车进行开锁,善意劝阻说,从早上起摩拜单车都开不了锁,建议记者使用其他品牌的共享单车。

记者也尝试使用摩拜单车客户端向客服反映车辆故障问题,但在填写单车编码、单车故障问题和上传单车相片后,页面最下方的“提交”按钮仍为灰色状态,最终无法提交投诉。

摩拜单车:对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这是带有智能锁的共享单车第一次出现大面积故障问题。对此,“摩拜单车”官方微博在昨日上午9点40分发文称,“今天早上我们注意到,有用户上报了摩拜单车无法开锁的故障。摩拜单车技术团队已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目前服务已经全面恢复正常。摩拜对受影响用户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摩拜单车将继续不断改善用户体验,为上亿用户提供便捷、环保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

晶报记者于昨日下午联系了摩拜单车深圳品牌负责人陈倩,对于摩拜出现故障的原因,其表示暂不方便作出说明。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