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征兵工作正式开始 以“五个到位”确保征兵高效完成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03 17:26
分享:

签订征兵工作“军令状”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含涛 周景思)又到一年征兵季,8月3日上午,坪山区龙田街道召开2017年度征兵工作部署大会,率先启动征兵工作,龙田街道征兵办与各社区签订“军令状”,确保今年征兵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今年是坪山区政府成立元年,也是龙田街道征兵工作的元年。为保证实现征兵工作“开门红”,龙田街道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主任刘玉红为组长、党工委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及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征兵工作办公室,明确要求各社区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务必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高效征集到位、阳光征集到位、经费保障到位“五个到位”工作,确保今年征兵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龙田街道2017年度征兵工作部署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警备区、龙岗区武装部和坪山区征兵办关于2017年度征兵工作的指示精神,随后对街道的征兵工作进行布署发动,最后街道征兵办与各社区签订责任书,立军令状。

为确保今年征兵工作高质高效完成,龙田街道征兵办要求征兵工作务必做到“五个到位”:一、责任落实到位,街道、社区、征兵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责任制,严格责任倒查,实现“谁签字,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利用大屏幕、标语、宣传车等各种媒介,宣传征兵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高效征集到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相关工作,严把“两关”即体格检查关,政治考核关,确保“双合格”的预征对像百分之百入伍,把最优质的兵源送入部队:四、阳光征集到位,严格落实“阳光征兵”、“廉洁征兵”制度。严格落实“五个张榜公布”(体检、政治考核结果张榜、预定兵对象张榜、电脑派号程序张榜、批准入伍人员张榜、兵员去向张榜)要求,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五、经费保障到位,对于征兵工作经费,财务部门给予优先筹集、优先保障、优先结算,确保征兵工作顺利进行。

2017年度龙田街道办征兵工作时间节点

即日起至8月5日,为组织准备、宣传教育阶段,龙田街道各社区将组织开展应征青年报名仪式及宣传活动。

8月6日至8月20日,为体检、政治考核阶段, 预计8月9日组织应征青年到坪山区妇幼保健院进行身体初检;

8月21日至9月9日,为审批定兵阶段,将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家访、调查,做好“阳光征兵”工作;

9月10日至9月30日,为交接运输新兵阶段,将组织座谈会及欢送新兵仪式。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