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干部培养考察机制出炉

坪山区召开干部专项考核迎考和干部挂点区重点工作动员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31 08:58 坪山新闻网

干部专项考核迎考和干部挂点区重点工作动员会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7月28日上午,坪山区召开干部专项考核工作迎暨干部挂点区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出台《关于在推进全区重点工作中培养锻炼干部的实施办法(试行)》及《坪山区重点工作挂点干部专项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全区83名挂点干部将在各项重点工作中进行比拼。会议由坪山区委副书记李映中主持,坪山区区长陶永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武,副区长兼公安局长王德明,区政协副主席兼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岸标等区领导及市专项考核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赖武传达了近日召开的全市干部专项考核工作动员培训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在查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工作中开展干部专项考核的工作方案》和《在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中开展干部专项考核的工作方案》的要点内容,同时介绍了坪山区出台的《关于在推进全区重点工作中培养锻炼干部的实施办法(试行)》及配套考核实施细则有关情况。

据了解,为破解违法用地、违法建筑、黑臭水体整治等制约深圳市发展的难题,市委市政府将干部考核的“指挥棒”导向重点工作,在查处违法用地、违法建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中开展干部专项考核。

记者了解到,《实施办法》突出“生产力导向”,共在全区遴选83名干部,挂点全区重点工作。通过实行“三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成绩单)管理,实施“三绩”(个人亮绩、领导同事评绩、组织核绩)考核,及时掌握挂点干部在推进重点工作中的实绩,建立相关台账。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干部的学习培训、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等挂钩,形成干部在重点工作中培养、考察、提拔的选人用人导向。

陶永欣指出,市里决定在治水和查违等重点工作中开展干部专项考核,就是要利用好干部考核这个“指挥棒”,加大对这两个“硬骨头”的攻坚力度。坪山区结合实际,选派优秀干部挂点重点工作,目的就是要把优势干部集中起来对重点工作进行攻坚,以此培养锻炼干部、锻炼队伍,激发干部在关键时期敢于担当、作出成绩。

陶永欣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注重实效,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区委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把行动体现到重点工作中去。要加强组织,扎实推进,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勇于突破,敢于担当,动真碰硬,奋勇争先,推动全区各项重点工作提速、提效。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