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健儿唐楷峰获第23届夏季听障奥运羽毛球金牌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7-31 08:5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 通讯员 梁宇鸣 张熠) 在土耳其举行的第23届夏季听障奥林匹克运动会28日传来好消息:深圳坪山健儿唐楷峰荣获羽毛球男单冠军。

听障奥运会又译为“聋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全球三大类别残疾人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已有近90年历史,也是全世界听障体育运动最高、最强的竞技舞台。

中国队21日晚获得了羽毛球团体金牌,这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历史首金,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首金。

唐楷峰是坪山本土运动员,生于1995年11月,3年前在坪山川崎俱乐部集训,师从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前男单主教练李矛,先后获得全国残疾人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单、双打“双料冠军”,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男子双打第一名、男子单打第二名。

深圳川崎羽毛球俱乐部教练团队由大师级教练李矛领军,以坪山体育中心为基地,已吸纳来自中、美、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羽毛球运动员。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