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呕 深圳市民吃的鸡爪可能从这黑作坊来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7-27 08:0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7 月 25 日上午,龙华街道市场监督所、计生卫生科、安监办、执法队等部门在景华新村一居民楼中,查获一鸡爪加工黑窝点。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了若干箱鸡爪,外包装标识残缺,部分堆放在地板上无保洁措施,与此同时,发现大大小小的水桶内装有鸡爪,无任何标识。制作鸡爪的锅炉污垢令人作呕,加工窝点污水横流。地下水有刺鼻异味并伴有颜色各异的泡沫等物质。由于天气燥热,居民楼中苍蝇密布,现场散发出一股浓烈的酸臭味。

窝点现场。

执法人员经现场检查,未发现合法有效的证照、经营者的身份证明、原材料的进货票据、报关手续、成品的销售单据等材料。

据此,执法人员依法查扣这批鸡爪及相关经营设备等,查封了该经营场所并立案调查。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批非法生产的食品将依法进行销毁,并根据检测结果,对当事人未经许可,非法生产、经营不符合要求食品一案移交公安机关;对不符合要求凤爪流向进行追溯查处,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