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任命5名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25 00:14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达琦)7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依法任命了5名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审议通过了《深圳市坪山区人大代表履职登记办法》《深圳市坪山区人大代表述职办法》。

会上,孙新华就如何做好代表履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履职意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要做好表率,带头学习、落实《深圳市坪山区人大代表履职登记办法》《深圳市坪山区人大代表述职办法》,引导全区人大代表规范代表履职、述职行为,积极履职、依法履职。二是要提高履职能力。深刻认识到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性,在处理好本职工作之余,主动学习人大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业务培训,为履行好代表职务,发挥好代表作用打牢基础。三是要善用履职平台。勤用、善用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等履职平台,密切联系群众,反映民情民意,发挥好代表在群众与“一府两院”之间的桥梁作用。

孙新华强调,今年底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代表向选区群众履职述职活动,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当好履职尽责的表率,敢于履职、勤于履职、善于履职,以实际行动向选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