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船在广东海域沉没 粤港联合搜救12名船员脱险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17-07-24 08:1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7月23日,救助直升机在营救落水船员。当日7时许,一艘装载砂石的干货船在广东惠东大星山东南约5.6海里处遇险,机舱起火后沉没,12名船员下落不明。接报后,粤港两地派出直升机和救捞船紧急营救。截至12时,12名遇险船员已全部成功救起。

  7时23分,惠州市海上应急搜救中心接报,干货船“南辉68”船舶机舱发生火灾,货物移位。7时45分,该船遇险船员无法联系,船舶AIS信号消失,船舶疑似翻沉,情况紧急。广东省海上应急搜救中心立即协调救援力量展开搜救。南海救助飞行队和香港飞行服务队分别派出直升机前往事故水域,交通部南海救助局的“南海救101”船也迅速启航。

  11时许,香港飞行服务队的直升机发现遇险人员,并立即开展救援,成功救起6人。此后,南海救助飞行队直升机救起3人,“南海救101”轮救起1人,“华顺”轮救起2人。截至12时,12名遇险船员全部成功救起。目前,后续处置工作正在进行。新华社发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