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在全市率先通过消除疟疾考核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7-24 08:4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罗娘胡) 7月21日,深圳市卫计委与广东省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组成的消除疟疾考核评估专家组一行12人,对坪山区消除疟疾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宣布坪山区连续16年无疟疾本地感染病例,已实现消除疟疾的目标,成为深圳市消除疟疾第一批通过达标考核的验收区。坪山区委常委林良沛出席反馈会。

当天,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坪山区消除疟疾工作历程的介绍。据了解,坪山通过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防治疟疾传播媒介、严格管理流动人口,全面开展发热病人监测,根治传染源、加强健康教育等综合抗疟工作措施,到2016年坪山已连续16年无疟疾本地病例发生,输入性病例也得到有效控制。

考评组分三组实地检查了坪山区疾控中心、坪山区人民医院、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坪环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经过考核验收,考评组对坪山区消除疟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综合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代表宣读考评结果,坪山区各项考核指标全部达到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坪山区实现了消除疟疾的工作目标。

林良沛表示,坪山区将巩固消除疟疾成果,继续做好日常疟疾监测和输入性病例处置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其他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进一步推动“健康坪山”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