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 助力建设文明城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20 09:05
分享:

工作人员为养狗市民赠送犬绳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圳)近期深圳市已发生多起犬只伤人事件,为规范市民文明养犬,7月19日,坪山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全区开展养犬执法宣传活动,呼吁市民依法、文明养犬。

发放《文明养犬承诺书》

当天上午,坪山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及义工在全区多个地点开展规范养犬执法宣教活动。在京基御景印象二期小区,当发现业主吴先生饲养的是一只体型较小的泰迪犬时,执法人员当即赠送一条犬绳,并劝导其日后遛狗务必牵绳。

 

发送文明养犬资料

据了解,坪山区一直致力于打造文明养犬城区,通过联合小区物业做好小区内日常犬只管理工作。区城管局开展了多元化宣传活动,引导市民依法办证、遛狗牵绳,文明养犬,通过多项举措,逐步提升居民依法、文明养犬意识,规范辖区内养犬行为。

取纸箱、拾便箱方便市民为狗清理便溺

为普及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知识,规范居民养犬行为,区城管局在辖区范围内选取了人流密集的8处社区公园,制作安装了一批文明养犬宣传设施,有宣传标语牌、取纸箱、拾便箱、宣传栏。并不定期在8处社区公园内组织义工活动,对公园内来往游客派发文明养犬折页,对不文明遛狗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其依法办证、遛狗牵绳、清理便溺。

据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坪山区有3家城管局指定的犬只办证点,分别为花菱动物医院、联萌宠物诊所、健宝动物诊所。经宠物医院鉴定犬只种类符合、注射疫苗后,免费领取养犬登记表填写犬主及犬只相关信息后,经过审核的一周内可免费领取犬牌及犬证。目前,坪山已登记办理了100余犬证犬牌。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