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创食品安全城 做幸福坪山人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7-07-20 09:29 坪山新闻网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局长陈汉杰带队检查市场食品安全

为坪山区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队伍授旗

坪山区签署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书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2017年是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提升深圳城市管理治理质量的重要内容,关乎城市的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

自2015年7月,深圳被纳入第二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城市以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系统即作为创建主力军,在如何切实提升市民食品安全“获得感”方面,下足了功夫。围绕食品药品安全重大民生工程、食用农产品质量和安全保障工程等展开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被逐项摆上日程。

据了解,随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2017年9月将迎来验收“大考”,也就是说,目前该项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位于深圳东部的坪山区,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科学谋划,按照《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2017年工作推进计划》要求部署,迅速明确了责任单位、时间节点,为创建工作赶制了详细的落实举措和对应时间表。与此同时,坪山区统筹布局、合力推进,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工作,将创建工作明确写进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关于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合力建设深圳东部中心的实施意见(2017—2021年),为创建工作提供了“高能见度”的政策支撑;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开展食品安全治理“百日行动”,2016年至今,取缔无照无证经营单位2831 家,夯实了全区食品安全基础,开展农产品、各环节食品抽样监测,合格率创历年新高,近两年来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坪山嘉邻中心”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顺利通过省里考核验收及公示,圆满完成学校及重点餐饮单位“明厨亮灶”民生工程建设,全区食品安全现状满意度持续上升。

6月23日,坪山召开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永欣在会上指出,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将食品药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心工作抓好抓实。同时,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模式,将先进技术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切实提升食品药品质量。此外,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法行为形成威慑作用。

为加大宣教力度,引导市民自觉做食品安全尚德守法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维护者,坪山还通过推出食品安全创建专题、开展食品安全“五进”活动、打造食品志愿快检服务,让全体市民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治理,并分享治理成果。同时,依托协会、企业、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志愿者等参与创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初步形成。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