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卫监:跨区域“双随机”执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7-19 08:5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林向春 刘君平) 近日,坪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深入大鹏新区的医疗机构、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场所进行跨区域执法检查。此次行动是区卫监所首次参加全市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查执法检查,由全市“双随机”管理系统随机抽取该所10名执法人员对大鹏区域的5家单位进行检查。

区卫监所执法人员检查了被抽查单位传染病防控、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并启用全过程执法记录仪记录检查情况。据介绍,今年年初,区卫监所启动“双随机一公开”、“两库”、“一清单”监管等机制。4月起,该所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双随机”监督执法74宗,根据发现的问题作出行政处罚8宗。

知多D

“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两库”:即抽查监管对象名录库和卫生监督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

“一清单”:(“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包括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管理、消毒产品管理、学校卫生监督、传染病防治监督、医疗监督、职业健康监督、控烟执法等共10项分类随机监督检查项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