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自查自纠 全面落实防治机制

坪山区加强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7-19 08:5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石丽婷)近日,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全面开展职能范围内风险隐患点自查自纠工作,并重点加强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截至目前,需实施治理工程的13处隐患点已落实行业监管与治理责任单位,正在整改治理中。

根据《深圳市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及坪山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际,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制定并实施《坪山区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在2017年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工作会议上,与各责任单位签订责任书,要求各责任单位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机制,包括汛前排查与汛中巡查、隐患点治理、汛期24小时值班与灾险情速报制度等,确保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责任分配到位,最大程度降低或避免地质灾害带来的危害,为坪山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该局积极落实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的制度,及时传达上级相关精神、通报当月安全生产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为全面强化坪山居民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并提升防治能力,该局通过设置咨询台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居民有效宣传普及矿山生态环境保护、矿山安全隐患防范等地质灾害知识。

自汛期以来,该局组织专业公司对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在核实坪山存在67处斜坡类地质灾害隐患点后,按各隐患点具体分布情况逐一建立信息卡并发放至各街道、社区,进一步明确隐患点危害范围及对象、防治牵头单位及责任人、防治措施等。该局还推动落实了坪山需实施治理工程的13处隐患点的行业监管与治理责任单位。目前,这些隐患点正在整改治理中。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