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派驻市容督导队每日督导检查

坪山区市容环境问题全部整改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7-18 09:0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袁玲峰 罗枫)昨日,记者从坪山区城管局获悉,结合市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工作的开展,坪山区派出市容督导队,重点对辖区各街道市容保洁和市容秩序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据了解,坪山区自3月初启动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以来,各相关单位在农贸市场领域共督办整改集贸市场17处、问题530余处;建筑工地领域共检查泥头车244台,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84宗;垃圾收集点领域共整治垃圾收集点487个,整治垃圾中转站38座196处问题;商业街区领域劝导整治市容“六乱”行为960宗,立案处理占道摆卖、超线经营29宗;城中村内街小巷领域共清理卫生死角1347处,清理垃圾1335.91吨。

“百日整治”行动以来,辖区市容环境质量有较大提升,在全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评价指数排名中,从2月的第10名上升至5月的第4名。

坪山区城管局根据市城管局“行走深圳”“回头看”督导考核要求,结合市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工作的开展,专门派出区市容督导队,每天(包括节假日)对辖区各街道市容保洁和市容秩序问题进行督导检查。自督导行动开展以来,区督导队共发现8541宗市容环境问题(不含街道督导队),各街道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已处理8541宗,整改率100%。

接下来,区城管局将对督办问题点及周边区域增派保洁力量、执法力量,并对问题复发严重的辖区增派督导人员进行值守,确保辖区城市环境面貌和城市管理水平“双提升”,在市市容环境考核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