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53支党员志愿者团队下基层进社区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7-17 10:4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梁小炎 范曾记) 7月15日,由坪山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各街道763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53支志愿者服务团队下基层、进社区,开展主题多样、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深化坪山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该区制定了《坪山区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本单位本部门职能优势、业务专长和志愿者特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园区、进厂区、进社区,常态化开展十项党员志愿服务,即机关单位与社区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文化志愿服务、清洁市容环境卫生志愿服务、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法律宣讲援助志愿服务、惠民义诊志愿服务、关爱下一代志愿服务、尊老敬老志愿服务、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志愿服务、其他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等。通过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需,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该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从今年7月启动,每月逢15日即为 “党员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日”。7月15日是首个“党员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日”。当日早晨,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各街道共组建了53支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党员志愿者达763人。各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分别深入不同地点,开展主题多样、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当日,深入社区、居民小组开展以“访民情、聚民心”为主题的特殊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团队37支,走访困难家庭342户次,实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296个;深入社区、园区、企业开展义诊服务活动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4支,服务群众900余人次,发放健康保健宣传材料2500余份;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现场宣传活动的志愿服务团队3支,服务群众600余人次;开展清洁市容环境卫生行动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6支,整治“脏乱差”区域52处;到旅游景点、生态公园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的团队3支,清理垃圾、杂物,发放环保宣传材料600余份。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