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寓教于戏 以戏促学 坪山首迎儿童戏剧节演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17 09:03 坪山新闻网

木偶剧表演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陈晓玲)寓教于戏,以戏促学,为更好地引导少年儿童培育优良传统品德,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7月16日上午,由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妇联、区妇儿工委组织开展的深圳儿童戏剧节坪山分会场演出在坪山区高级中学音乐厅举办。

据悉,本次儿童戏剧节演出邀请到来自广西木偶剧团表演艺术家们,通过木偶剧形式,以孝义为主题,演绎了《中华传统孝义经典故事》中的《精忠报国》《孔融让梨》《二郎救母》三个小故事。精彩的演出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与欢呼,也为坪山少儿带来了精彩的视听盛宴与文化熏陶,立体地感受爱国、谦让、孝义的传统文化美德。主办方为全区少年儿童准备近千张公益门票,通过街道、社区送票、微信抢票等方式送到区内少年儿童手中,给他们送上暑期惊喜礼物。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出是深圳儿童戏剧节首次在坪山设立分会场,让更多的少儿了解戏剧节、参与戏剧节,也得到了坪山市民的广泛参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在广大青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对于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十分重要,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既让他们在娱乐中得到成长与收获,也更好地推动市民家庭参与文明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城市氛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