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让坪山成为有慈善温度的幸福之城

2017年坪山区慈善大会昨举行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7-07-14 09:00 坪山新闻网

蒋道超(右8)和表彰企业代表合影。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熊奇侠 通讯员 张丽文/文、图)让“爱心”传递全城,坪山继举行“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后,昨日下午在坪山高级中学举行“与爱同行——坪山区2017年慈善大会”,现场表彰为坪山慈善事业作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通过文艺汇演方式传播公益慈善理念。区民政局、区慈善会等政府机关及机构负责人,获表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群众代表500余人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道超等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坪山慈善事业乘着深圳东部中心东风前行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确保相对贫困人口同步迈入全面小康,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6月30日,深圳市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主题为“关爱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坪山区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区委书记吕玉印、区长陶永欣带头捐款,区委常委林良沛主持启动仪式,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捐赠。截至12日,区慈善会已收到417万元善款。

公益慈善事业是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组成部分,如设专门慈善捐助机构、社会捐赠活动、市民积极参与慈善捐助活动。坪山目前正积极参与深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将继续深入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助医、助学、助困、助老等活动,营造坪山公益慈善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2017年慈善大会,是坪山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慈善法》、推动坪山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活动。蒋道超在会上作讲话,向受表彰企业、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和感谢,指出坪山公益慈善事业需要社会广泛参与:政府要健全机制,创造良好环境;企业要回馈社会,勇于承担责任;个人要积极参与,凝聚良好氛围。蒋道超最后说:“我相信,有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有了《慈善法》的护航保驾,坪山区的慈善事业一定会乘着坪山区行政元年的轮船、趁着深圳东部中心的东风继续前行!”

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人人做慈善

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人慈善、人人公益,是“慈善之城”深圳的慈善基因。坪山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每年以广东扶贫济困日为切入点,聚焦精准扶贫,引导区慈善会等社会组织参与,推进慈善事业社会化,让“人人做慈善,人人可慈善”。

大会现场,区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主任朱竞丰宣读表彰决定,现场颁发“爱心人士”“优秀组织奖”“爱心企业”牌匾,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坪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谈宜福也作了发言,表示要弘扬乐善好施、扶贫助困社会主义新风尚,营造“人人做慈善,人人可慈善”氛围,将坪山区打造成为深圳东部的慈善阵地。

据悉,2016年至今年6月底,区慈善会协助群众申请市、区慈善资助金约463万元。接下来,区慈善会将一如既往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宗旨,开展各项慈善活动,让坪山成为一个有发展速度,更有慈善温度的幸福之城。

爱心企业(17家)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财富城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市六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百佳利华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市承翰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坪山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鸿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心海腾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南科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国宏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市智动力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联懋塑胶有限公司

深圳市鸿合创新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村田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坪山区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爱心个人(11人)

丘素满 程建军 林汉权 曾国良

林楚乾 李贤义 陈 荣 陈立祥

胡 煜 林汉平 张耀忠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