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突击检查学校周边药店 确保辖区群众用药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13 09:31 坪山新闻网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突击检查学校周边药店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谢爱云)7月12日上午,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开展星期三药品安全专项行动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集中攻坚整治行动,突击检查学校周边药店,区人大代表袁庆、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活动。

执法人员对坪山实验学校周边的吉祥福大药房花园城分店和一德堂大东城分店进行检查,在检查药店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和GSP证是否有效、药师从业人员是否持有上岗证后,执法人员对药品分区陈列情况,冷藏冷冻药品摆放是否合规以及药品的购进、验收、养护手续和记录等进行全面检查。两家药店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如购进单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员当场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改正。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将继续加大对药品零售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严格整改不规范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