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搭建长效平台 推进全民健康

来源:长春日报 发布日期:2017-07-13 11:20 坪山新闻网

本报记者 杨洪伦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全民健康工作提升到战略高度来抓,创新机制、加大投入,鼓励和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全民健身活动,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

以“共建汽开区、同筑中国梦”为主题、时间跨度长达四个月的汽开区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就是汽开区全民健康战略一次成效卓著的创新。

在汽开区,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已成为该开发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的有力抓手。

“生命在于运动,把三两天集中比赛的传统运动会拉长到四个月,就是为了吸引更多汽开人参与到运动会中来,全民参与运动,全民实现健康。”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弘颜道出了这一创新的初衷。

让每一个想运动的人,都能有时间参与。人人都想运动,但由于平时工作忙,几天的运动会往往没时间参加就错过了。而汽开区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从5月至7月,整三个月都是球类、老年健身活动展演、田径比赛及大众趣味项目比赛初赛阶段,只要你想运动,随时可以练、随时可以比。

让每一个想运动的人,都能有项目参与。全民健身,重在全民参与。汽开区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设置了徒步、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室内足球、网球、老年健身活动展演、田径、大众趣味项目等多个组别、数十个运动项目,仅老年健身活动展演就包括了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广场舞、秧歌舞、柔力球、健美操、腰鼓等项目。

让每一个想运动的人,都能找到组织参与。汽开区将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打造成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工作人员可以到机关、教育局、锦程街道、东风街道、农委、驻区机构6个参赛组报名参赛;辖区居民则可到各个全民健身协会参赛。汽开区积极协助爱好健身运动的居民成立协会组织,目前已成立足球、健身操、太极拳、门球、乒乓球、桥牌、象棋等18个体育健身组织,参与人数近万人。

让每一个想运动的人,都能感受到运动的乐趣。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在前期群众文体活动的基础上,汽开区又特别列支经费,用于支持组建参赛队伍、聘请高水平教练员、租赁运动场地,帮助想运动的人学会科学的运动方法,体会合理运动的乐趣。

4月28日,汽开区以千余名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徒步行活动拉开了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序幕。

5月起,一项项预赛、展演活动陆续开始,报名参赛的人数与日俱增。截至7月9日,汽开区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参赛人数已达1401人。

看,偌大的汽开区,已经成了全民健身的海洋——到处活跃着矫健的运动身姿、开心的健身队伍,涌动着奔放的健身激情……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