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当心!这十个小症状暗藏心脏大问题!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3 11:20 坪山新闻网

当出现下面这些征兆症状时,你可能已经患上心脏病了,这时候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1、耳鸣

不同程度的耳鸣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里比较常见的表现,这是因为内耳的微细血管动力异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

2、头痛

经常性剧烈头痛可能是心脏病的先兆。心脏病人的头痛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其中最重要的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血压升高造成的血管性头痛,另一个则是药物的副作用引起的。

3、打鼾

研究表明,长期持续打鼾者患心脏病、中风的人数远比其他两类的多,比例高。更有专家认为:睡眠打鼾是心脏仍处于工作状态的表示,是心脏病的警报信号,应作为诊断心脏病的依据之一。

4、走路时牙疼

心绞痛是心脏病典型信号,而心绞痛症状也会体现在脖颈、下巴、手臂和肩胛骨之间或牙齿等身体其他部位。走路用力导致牙痛,是心脏病的一大典型却经常被忽视的症状。

5、胸痛

心脏病患者表现的胸痛,多在劳动或者运动之后,多发于胸骨后,常放射至左肩,左臂。疼痛时有一种胸部紧缩样感觉,持续2~3分钟,一般停止活动可终止。

6、口唇发紫

口唇、鼻尖、耳垂、指端等部位颜色发紫,是有些心脏病的特征,如肺源性心脏病,紫绀型先天性心脏病,这是血流不畅的表现,说明心脏功能减退。

7、肩痛

有不少心脏病人常有肩痛的现象,特别是左肩、左手臂酸痛,为阵发性,并与气候无关。据研究表明,冠心病人肩痛者约占病人总数的65%左右,故中老年人发生肩痛,特别是左肩剧烈疼痛,应经常注意自己的心脏情况。

8、呼吸困难

心脏病人胸闷,呼吸困难多与肺郁血有关,故常发生在夜间、卧位时,坐位时减轻,为阵发性。活动与上楼也可发生。

9、水肿

心脏负荷过重致静脉回流受阻,远端血管充血发生水肿,也是心脏病人常见症状。除心衰外,轻微水肿往往是先兆症状。凡中老年人有浮肿,都应及早求医。

10、体表皮肤起黄斑

手背、脚踝或上眼皮的地方出现淡黄色或皮肤色鼓包可能是体内胆固醇过高或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的症状,这些淡黄色隆起其实是胆固醇沉积所致。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