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市6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出炉碧岭列全市第五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07-13 08:5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肖海强 阮阿萍 文/图)记者昨日了解到,深圳市2017年6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正式出炉,碧岭街道以84.31分,在全市74个街道中位列第五。碧岭街道环境卫生指数在全市排名中脱颖而出,得益于该街道坚持以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为主线,致力打造坪山“最干净有序街区”,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贡献力量。

平等、法制、讲诚信、有良心……走在汤坑社区同裕路,碧岭街道办事处围墙上图文并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孝故事图解”宣传标语格外的耀眼,炎炎夏日,一股股清新怡人的文明之风迎面而来。

走进坪山区,碧岭街道是首站。门户好不好,直接影响到大家对坪山区的第一印象。作为坪山区的门户街道,碧岭街道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文明委重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工作要求。

碧岭街道紧紧围绕“城市质量提升突破”主题,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百日攻坚”综合整治行动,把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等重点区域纳入常态化监管,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治,通过集中整治实现环境卫生整洁、市容秩序井然、市政设施完好、绿化管养到位,使辖区城市面貌得到明显改观。

与此同时,碧岭街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创文氛围。在碧岭辖区范围主干道两旁,竖立创文宣传牌,特别是在主要路口,制作了三块大型永久性的宣传立柱,烘托了创文氛围。在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将汤坑社区公园打造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公园;制作、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3500余张,为创文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将创文工作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该街道还依托新闻主流媒体全方位立体宣传,扩大了创文的影响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