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启动全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13 08:46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汪济国 张达琦)7月12日下午,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即日起至8月底,区人大常委会将组建4个检查组,对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情况,开展全面执法检查行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区委常委、副区长代金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杰三、蒋道超、杨勇、胡伟新,区安监局、区住建局、各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80余人参加动员会。

据了解,区人大常委会在今年3月至6月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安全生产百日督查行动。通过深入街道、社区、企业明察暗访,梳理出当前全区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上较为突出的共性问题,形成了《关于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人大代表督查及调研情况报告》,提出了相应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本次执法检查将在人大代表督查的基础上,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视察走访、查阅台账案卷等方式进行,并深入重点企业、重点场所进行明察暗访。执法检查组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区人大代表、法律顾问、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并于8月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提交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六次会议审议。

会上,代金涛希望各相关单位要勇于接受检查,积极改进,并建议人大代表对安全生产的监督重点结合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汛期三防工作、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风险点危险源监控排查等工作开展。

孙新华指出,各单位要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认清形势,严肃对待,注重实效。他说,此次执法检查,就是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建立健全协同执法机制、责任落实机制、考核问责机制,同时优化执法力量配备,规范执法行为,从体制机制上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不够、问题移交不畅、执法力量不配套等问题。他希望各位代表依法履职、规范履职、大胆履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高质量开展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切实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当日的部署会上还邀请专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会后举行了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并填报相关安全隐患情况统计表格,精准把握基层情况。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