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加快 6条河明年底水质达标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7-12 08:5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窦延文)坪山区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全面梳理排查各类环保问题和风险隐患,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据悉,坪山区加快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进展,将于9月15日前完成河道整治拆迁任务,明年底实现6条河流水质达标。

7月4日,坪山区召开坪山区河道征收拆迁工作专题汇报会,动员部署全区河道征收拆迁事宜。坪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强调,坪山区要打响河道拆迁大会战,动员全区力量、形成高压态势、集中行政资源,从区、街道到各职能部门,确保9月15日前完成河道整治拆迁工作任务,明年底实现6条河流水质达标。各街道、相关部门,要把治水提质拆迁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

坪山区已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任总指挥长的坪山区治水提质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部下设3个分指挥部,由分管的区领导分别担任河道拆迁综合执法工作指挥部、征地拆迁工作指挥部和河道治理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定期研究、统筹协调、整体推进。

6月20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在多部门的配合下,出动工作人员300人次,车辆30余台,对位于坪山区石井街道办事处石井社区太阳村杨木坑水库三和农庄内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共约1000平方米。

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现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区全面清查水源保护区河道、生态控制线、基本农田等重点地块的违法建筑,对历史遗留的违建也一并纳入处理范围,强力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守护好坪山的绿水青山。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