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在社区

区人大代表为微巴经营困境支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11 09:06 坪山新闻网

区人大代表聚焦“社区微巴”经营困境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徐锦坤) 7月10日,坪山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和城建环资工委召开座谈会,邀请坪山交通运输局及东部公交负责人,与区人大代表聚焦“社区微巴”,听取对微巴设计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目前坪山全区共有公交线路79条(含8条社区微巴线路),公交车辆1509台,其中特许经营企业车辆1248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辆928台;区内线路43条,跨区线路36条;新能源线路54条;东部公交“e巴士”线路79条;巴士集团优点巴士2条。

“微型环保巴”(简称“社区微巴”),瞄准解决社区内微循环,以其方便、灵活的运行方式,为市民提供环保、高效、便捷、廉价的短距离公交接驳换乘服务。自2016年6月21日在坪山区投放首批4条微巴线路后,目前已开通8条微巴线路。但开通一年多来,社区微巴叫好不叫座。据了解,有的线路每天仅载客5人次,几乎是在空跑。另外,受充电桩不足等因素困扰,线路准点率及准达率受到影响。

人大代表对社区微巴保障居民安全便利出行,有效挤压电动自行车非法营运空间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对社区微巴遇到的困境,人大代表纷纷提出建议和意见。

针对充电桩不足的情况,饶睦敏代表建议借鉴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比如重庆市的新能源公交车大多配备无线充电设备,增强了公交车的续航能力。

针对经营困境,张国芳代表建议,由于工业园区及学校周边早晚高峰需求量最大,针对目前车要找人、人要找车的现状,可否考虑开发手机APP约车方式,提高个性化服务破解运营难题。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