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7-11 08:5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 常亮)7月8日,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区长陶永欣以及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分别率队深入辖区6个街道23个社区,检查督导坪山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吕玉印首先来到碧岭街道汤坑社区的农贸市场。吕玉印对市场管理水平的提升表示肯定,并特别询问文明创建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街道负责干部表示,碧岭街道已经为农贸市场及周边的经营商户全部派发了宣传手册。吕玉印强调,要让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到每个居民的心中,要采取更接地气的方式,让大家知晓文明创建、了解文明创建、支持文明创建,让文明创建工作内化为每个居民的主动行为,从根本上提升全区的文明程度。

随后,吕玉印一行来到沙湖社区。坪山区刚刚完成了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吕玉印对社区干部表示,文明创建工作也是对新当选的社区“两委”干部执行力、凝聚力的一次“大考”,希望新当选的社区“两委”干部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发挥主动性,引导居民提升文明素质,带领社区居民取得更大的发展。

在中山中学,吕玉印一行检查了学校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参观了学校的阅览室、创客工作室、科学教室。吕玉印对中山中学的文明创建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吕玉印表示,育人是学校重要的工作职责,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学校更要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在教育中的推动作用,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结合时代的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丰富教育方式,从而更好地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陶永欣率队分别走访了区妇幼保健院、龙田党群服务中心、龙湾市场以及龙田社区荔枝公园等地,检查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和公共安全情况。陶永欣强调,要集中精力补短板,针对民生问题一定要逐项抓好落实,全面认真整改,让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看得见看得懂,并积极主动参与。

在坪山妇幼保健院,陶永欣对医院的规范化服务建设、公益广告进行了检查,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尽快提升医院的各项条件,加快硬件建设,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卫生环境值得称赞,这也说明全区上下的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走进龙湾市场,陶永欣看到整洁的地面与井然有序的摊档,立即提出了表扬。他同时指出,要以文明创建工作为契机,加快推动“农改超”工作,市容环境提升工作要持之以恒,力争打造一套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持久化,扎实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