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让出“生命通道” 全程约有千辆车为救护车让行”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7-10 07:0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深圳司机让出“生命通道”

使得救护车3分钟通过南海大道一公里拥堵路段

深圳新闻网

讯 7日下午,一辆救护车在从东莞开往深圳南山医院时遇到堵车,前方车辆纷纷往两边让出道路,在拥堵中辟出一条“生命通道”,让救护车仅用3分钟就通过堵车路段,顺利抵达南山医院。事情发生后,有网友通过微博私信深圳交警,深圳交警接此信息立刻进行核查,并于7月8日对此事进行披露。

据悉,7月7日(上周五)18时左右,合肥的徐女士到东莞出差,因突发急症就近在东莞清溪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经本人要求,东莞清溪人民医院立即安排救护车,将患者送往深圳南山医院救治。

此时正值晚高峰时段,北环大道、南山大道通行压力非常大。当救护车行驶至特别拥堵的南海大道玉泉路至深南立交附近路段时,前方司机在听到救护车鸣笛后纷纷避让,在拥堵的道路上为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使得救护车在原本需要近半小时才能通过的路段,仅用3分钟就顺利通过,及时抵达南山医院。

市民吕先生目睹了整个事件的经过,他告诉记者:“当时路上很堵,车基本上走不动,排队长度大约有一公里。这个时候我听到后方救护车的鸣笛声,发现后面有一辆写有‘东莞120’字样的救护车。”

“现场令人感动!”吕先生说,“整条道路上的车都在努力地往两边避让,硬生生挤出一条‘生命通道’供救护车通行。救护车一路基本畅通无阻,全程也没有司机按喇叭表现出抱怨、不耐烦的情况。”

市交警局指挥处指挥科副科长欧磊表示:“据了解,不止在南山大道,救护车在其他堵车道路上也遇到车辆让行的情况。据不完全统计,全程有超过千辆轿车为救护车让行。”

记者随后联系到救护车驾驶员邓师傅,他说自己是第一次开救护车到深圳,当发现两条车道完全被堵死后心里很着急,但看到所有车辆全都在默默地给救护车让行后,自己确实被感动了:“为深圳车主的素质点赞!”(记者任建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