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业界专家共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7-10 08:3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胡晓烨) 7月6日至7日,坪山区举行社会力量参与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劳动关系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和社会力量代表50余人参会,大家围绕如何让社会力量参与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展开探索。区委常委林良沛出席活动。

为期两天的活动期间,来自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地区的多家社会组织介绍了本单位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的主要做法及经验,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王全兴教授等10余名专家学者对各单位的发言分别做了精彩点评,现场研讨气氛活跃。此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带来了社会力量参与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情况等课题,举行了《坪山区小微企业劳动关系托管服务管理办法(试行)》专家论证会。据悉,此次会议研讨成果将纳入全国和谐劳动关系”5+4”高端论坛。

近年来,坪山区在社会力量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获得了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以及深圳市人社局的充分肯定。去年6月,国家人社部来坪山调研,充分肯定了坪山区在政府主导、社会组织参与,共同推动建设和谐劳动关系的做法。人社部劳科所在坪山区设立了科研实践基地。今年3月,省市共建深圳市坪山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正式启动,赋予坪山区探索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使命。

林良沛表示,坪山区搭建此次交流平台,汇集了中国劳动关系领域的中坚力量,大家凝聚智慧,碰撞火花,发出探索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的最强音。坪山区也将继续努力,为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