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圆满完成全区党支部书记大轮训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7-10 08:3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梁小炎 李静) 日前,坪山区第四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坪山电大落下帷幕,全区36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大轮训圆满收官。

据悉,全区党支部书记轮训自4月11日启动,历时近三个月,共举办培训班四期,轮训党支部书记364名。轮训以基层党建应知应会知识为切入点,通过专题讲座、经验交流、模拟组织生活会、参观爱国教育基地、网上课堂等方式进行,既有针对性地提高了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也为全面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注重培训实效

精准设置课程

在课程内容设置和培训方式上,坚持把党性教育贯彻始终、坚持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坚持课堂学习与在线学习双线并行、坚持党建经验分享学习和自主学习并重来提升实效。每期培训的必备课程——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和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增进了学员的党性观念和爱国情感。优秀党支部书记分享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模拟召开组织生活会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让培训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培训,促使党支部书记廓清了模糊认识,提高了理论素养,提升了业务知识,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规范意识。

注重精细管理

严肃培训纪律

在开展党支部书记大轮训工作过程中,注重把“四个严格”贯彻始终。严格师资安排。专门邀请市委党校资深教授到场授课,以保证课程的质量。严格班级管理。由区委党校老师担任班主任跟班管理,并组成班委会协助班主任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严格考勤管理与考核要求。从严执行考勤打卡,对无故缺课者进行通报。所有学员必须全勤完成集中培训课程,全部完成18门网络在线学习课程,方可取得学籍表,作为结业证明存入个人人事档案,并与年度考核挂钩。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