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人大”微信公众号上线

区人大联系群众、听取民意又一创新举措“出炉”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09 22:05 坪山新闻网

“坪山人大”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喜标)7月7日,坪山区人大联系群众、听取民意又一创新举措“出炉”,“坪山人大”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为坪山区人大代表全方位履职增添助力。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副主任蒋道超、杨勇、胡伟新等出席了公众号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

当日上午,坪山区人大举行“坪山人大”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在人大代表、媒体的见证下宣布了“坪山人大”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据介绍,这是坪山区人大继坪山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实现社区全覆盖之后联系群众、听取民意又一创新举措,该微信公众号开发了实时定位功能,可以随时定位最近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便于群众反映问题和诉求。同时“坪山人大”微信公众号还开辟了“代表e履职”模块,里面包括“代表连线”“视察调研”“社区联络站”“代表议事会”“建议议案”“代表风采”等版块,群众可以在此模块中和人大代表实时互动,同时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可通过人大代表反映至后台进行跟踪,落实的情况可以实现实时反馈。坪山人大”微信公众号将打造成便于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咨询共享、沟通互动的“四大平台”:即展示平台、宣传平台、联络平台、交流平台。

孙新华表示,今年是坪山区人大工作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搭平台、打基础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23个代表社区联络站已建成运作,在全市率先实现社区“全覆盖”;“坪山人大”微信公众号今天正式上线运行;人大官网正在抓紧筹建,预计9月份上线。下半年,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全年工作部署,继续推动坪山人大工作向纵深发展,重点围绕政府预决算开展审查监督,围绕治水提质、城市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听取专题报告,围绕安全生产执法的薄弱环节开展执法检查,围绕生态保护和生态补偿开展专题调研,围绕重点民生工程开展专题视察,围绕创新代表履职方式对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进行探索,为推动坪山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合力建设深圳东部中心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