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百日整治”后再发力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07 06:48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总结会

深圳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袁铃峰 苏睿)7月6日上午,坪山区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总结暨“美丽家园”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坪山中学体育馆启动。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綦文生,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区长陶永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区政协主席陈主等领导,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工作站、义工(社工)负责人,来自全区各学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自3月23日以来,坪山区按照深圳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工作要求,结合坪山区“质量提升突破年”的工作部署,坪山区利用100天时间,全面开展坪山区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打了个环境卫生翻身仗,环境卫生综合评价指数排名从2月的全市第10名跃升至5月的第4名,实现环境卫生管理质量的突破性提升,彻底改变坪山城区面貌。

“美丽家园”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綦文生对坪山区在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几个月来坪山区市容环境发生着可喜变化。希望坪山区持续发力,继续整治城区环境短板,不断打造亮点,让辖区市容环境有质的突破。

陶永欣要求全区城市管理工作要瞄准“世界一流质量标准”,以一流标准引领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以及生态环保、治水提质等各方面工作,实现城市管理治理水平质的飞跃。要进一步理顺机制,全面推行综合执法,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社会力量的监督作用,形成综合施策、统筹联动、协同共治的长效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行走深圳”作风,解决一批制约城区环境提升的难题,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陶永欣希望,各单位保持“百日行动”的良好作风,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城市管理治理各方面工作,以良好的城区环境助力深圳东部中心建设,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学生代表发言

会议还对坪山区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最后,与会领导共同推杆启动“美丽家园”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全区近4万的中小学生走出学校 “小课堂”,走入社会“大课堂”,让孩子们在暑期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丰富知识、增长才干、陶冶情感、受到教育,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