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市食药局星期三专项行动“查”坪山区幼儿园食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05 17:2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志春)7月5日,市食药局单友亮总监带队到坪山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深圳新闻网全程直播报道。

市食药局餐饮处处长黄晓战,市食药局风险处、市检测院及坪山局相关执法人员参加行动,坪山局副局长林培庆陪同检查。此外,区人大代表王占君受邀参加了此次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餐饮单位由市民通过网络投票选出。具体检查餐饮单位由人大代表现场从坪山区69家幼儿园随机选出,最终选定了伟才幼儿园、金色摇篮幼儿园。

执法人员现场对两家幼儿园食堂的厨房环境卫生、布局流程、厨具摆放、食物处理过程、食品及原材料储存等进行检查,并认真细致地查看食堂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和工作人员健康证明等。检查发现,两家幼儿园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餐饮量化等级均维持B 级,但也存在一些如生熟食混放、防蝇设施不完善、留样食品不齐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出具法律文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并将跟进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现场监督抽检食品6批次,检测时间约需1周,坪山局将根据后续检验报告及时跟进处理。坪山区历来高度重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2016年印发了《坪山新区学校食堂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区财政划拨专项经费奖励学校按照A级标准进行升级改造和管理,取得明显成效,辖区A级学校食堂由2016年年初1家增至现在的12家。

下一步坪山局将继续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督促学校完善和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保障校园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