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新闻发布中心>

坪山区“年度教师”新鲜出炉 实验学校庄泳程当选坪山“年度教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04 07:05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年度教师”评选大会

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文伟)7月2日,坪山区“年度教师”评选大会在坪山高级中学举行,22名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年度教师”候选者登台亮相,讲述了平凡而感人的教育故事,分享了他们的教育智慧和教育情怀。最终,坪山实验学校的庄泳程老师当选2017年坪山区“年度教师”,他将代表坪山区角逐深圳市2017年“年度教师”。

评审大会分为两个阶段。上午举行了初赛,22名“年度教师”参选者通过5分钟的个人讲演,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展示了教育成果。由专家、校长、媒体、师生等56人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打分,选出了8名杰出代表进入下午的角逐。在下午的复赛中,8名选手进行了个人才艺展示和现场答问,5名专家评委点评投票,评选出了1名坪山区“年度教师”和5名“年度教师”提名者。

“助威团”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坪山实验学校的庄泳程老师荣获2017年坪山区“年度教师”,中山小学的刘奈、坪山高级中学的柯昂、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的曾金荣、中山中学刘志强、汤坑小学的林惠英分获“年度教师”提名。

评审会上,坪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彭尧高度赞扬各位参评老师,她表示,参评老师是坪山最优秀的教学楷模、科研能手的代表,通过他们的展示,让市民看到坪山教育的蓬勃发展的美好前景,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坪山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坚实基础。

教育哲学博士张兆芹教授作为大赛评委,在会后点评称,建区元年,坪山教育就展示出了崭新的面貌,此次“年度教师”评选,各学校的重视度和参与度都很高。“年度教师”评选就是要树标杆、立榜样,引领教师发展,这次大赛彰显了坪山教师风采,传播了教育情怀,很好地激励了教师成长。

坪山区2017年“年度教师”庄泳程

坪山实验学校庄泳程:一段名为寻根之旅的短片向观众和评委细说了庄老师不平凡的教育经历,他说,每个学生都是一颗种子,播撒在教育的土壤里,他们各自的花期不同,有的会瞬间鲜研,有的需要漫长等待,老师要做的是以一颗平和之心静待花开,师生关系亲和了,孩子成长了,每一个学生都是我的骄傲。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