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预防癌症 首先要戒烟限酒

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日期:2017-07-04 11:07 坪山新闻网

4月15日—21日是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 昨日,由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金牛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主办,金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九里堤街道办事处协办的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科普知识活动在金牛凯德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健康咨询、义诊、趣味活动、有奖问答等互动活动。来自金牛区卫计系统的10多家医疗单位参与义诊活动,为现场的百姓答疑解惑。

金牛区疾病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导致癌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且绝大部分恶性肿瘤与环境因素、食品卫生、慢性感染、生活方式、遗传因素等有关。怎样预防癌症?在行为方式上,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其次,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最后,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作者:彭毅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