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支招青少年手机网络成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03 13:0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王庆宣 方静曼)最近火爆手机网络的游戏“王者荣耀”在大大小小的人群中弥漫着。日前,社工了解到很多初中生一放学就拿着手机一边吹空调一边“打王者”,就此现象组织开展了“机可失,失可来”青少年手机网络依赖缓解小组。

小组中,社工和组员一起制作手机模型,引导组员正确认识手机。接下来,社工和组员一起分享了除了手机以外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情,每个人在团队中做了分享和展示,并向其他组员说明自己感兴趣的原因。社工还引导组员制作“我是谁”相框,亲手设计制作最能代表自己的相框,并在相框的后面写上能够激励自己少玩手机游戏的一句话,并且约定每天手机最多玩手机的时间,坚持打卡30天。

小组结束后,社工进一步向其家长了解小孩子玩手机的改善情况,与家长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促进小孩子的健康成长。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