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被骗200万警方快速追回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7-03 07:5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市民被骗200万警方快速追回

深圳新闻网讯近日,深圳宝安警方快速反应,成功侦破了一起涉案金额达200万的诈骗案,接警不到12小时将嫌疑人抓获,及时挽回了事主的损失。

今年3月左右,市民刘先生在饭局上认识了自称从海外留学归来,并在某知名集团审计部门工作的童某。6月19日,刘先生向童某咨询,如何将移民所需的保证金打到朋友在香港的公司上。童某便称这件事他可以办,并让刘先生将钱打到自己的银行卡上,同时提供收款公司的账号。收到钱之后,童某失踪。当晚21时10分,在翻身派出所辖区路段开展巡逻勤务的网警大队民警接到了翻身派出所刚提交事主刘某被诈骗人民币200万的线索。嫌疑人身份虽明确,却不知去向。案情重大,需马上处置,办案民警立即返回大队,开展相关案件分析研判及查询工作。

迅速锁定嫌疑人位置后,办案民警成功于当晚22时许在宝安区流塘旧村某公寓将诈骗嫌疑男子童某当场抓获。此时离接警时间不到12小时,离网警大队接到线索更是还不到1小时。目前,事主被骗的200万已全部追回,嫌疑人童某已被翻身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彭晨 通讯员谢晓雯)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