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7月1日全国铁路调图后 80趟车经坪山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7-07-03 09:0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暑运,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多地铁路运行按国家铁路总公司运行图调整统一部署。晶报记者日前从广铁集团深圳坪山站获悉,此次全国调图,深圳坪山站车次对应有所优化调整,共取消车次19趟,增加车次13趟。调整后,广州东、福田/深圳北往坪山方向列车47趟,坪山始发及经坪山往深圳北/福田、广州东方向列车33趟,共80趟。

深圳坪山站副站长王睿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调整是全路运行图统一安排,不是对坪山一个站的调整。但整体来看,此次调图对坪山站影响不大,长途车车次停站有一定调整。城际列车数量没有变化,时间有微调,如原早高峰深圳坪山至深圳北C7291次列车发车时间从8:11调整为8:09,下午深圳坪山至深圳北C6811次列车发车时间从16:12调整为16:00,所以总体运能还是充足的,旅客基本可以随到随走,但提醒广大市民,周末及节假日出行最好提前定票。”

说到铁路运行为何会经常调图,王睿表示:“因为客流变化、市场需求等因素,铁路运行一直在不断调整、优化,但总体来说都是越来越好。坪山高铁站开通前两年,春运期间日均发送旅客都不到2000人,但今年坪山成立行政区后,通过高铁坪山站往返深圳北/福田的市民越来越多,坪山站日均发送旅客达6000多人,端午等节假日旅客日均发送更是达到12000-13000人,加上到达客流,坪山站的日均到发人数已突破20000人,逐渐成为深圳东部一个越来越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

据悉,针对部分市民反映工作日上下班高峰车次少、公交接驳不方便等问题,坪山区交通轨道办、市交委坪山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在坪山区委区政府指导下,与广铁集团深圳坪山站通过问卷调查、12306客户端、热线电话等形式认真倾听市民呼声,坪山快捷线今年4月16日起新增1对列车和1趟坪山站停靠车次,进一步满足市民早晚高峰通勤需求。对于本次全国调图后,坪山站具体列车开行信息,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或以车站相关公告为准。(记者 熊奇侠 通讯员龙武)

深圳坪山站车次调整后

广州东、福田/深圳北

往坪山方向列车47趟

坪山始发及经坪山往

深圳北/福田、广州东

方向列车33趟

共80趟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