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举全区之力 做深做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02 23:4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汪飞龙)6月30日,坪山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吕玉印、区长陶永欣分别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举全区之力,加快提升城区形象品质和文明水平。

据了解,自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打响以来,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围绕创文各项工作扎实准备、迅速行动,特别是聚焦守底线、补短板、抓重点,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全区主要从三个方面发力抓创建:突出问题导向,开展环境卫生、公共安全、交通秩序开展三大专项整治,大力补齐短板。大力实施“环境卫生百日整治”“百日督查行动”和交通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城市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各街道在全市每月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中进步明显,排查安全隐患多处,交通专项整治助推秩序显著改善……突出坪山特色,奋力打造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亮点,围绕 “大、全、精”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新入户市民培训全面展开,现代市民培育、特色文化品牌创建活动有序开展;突出机制构建,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召开文明创建月度例会现场发现解决问题,“飞行检查” “交叉检查”明察暗访,自测自评排名通报,各级领导行走坪山查漏补缺。

吕玉印强调,各部门一定要按照部署抓好落实,各街道各单位都要“一把手”亲自抓,把每一项重点工作再进一步细化、具体化,保证落实到位。尤其是工地围档、交通秩序和宣传工作方面,相关单位要精心研究,认真做深做细,要创新宣传方式,让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看得见看得懂,并积极发挥监督作用。举全区之力,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为深圳连续五届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坪山力量。

区长陶永欣指出,各单位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前期各项工作都抓得比较好,接下来要集中精力补齐短板,尤其是“负面清单”的九大项,一定要逐项抓好落实。

当天上午,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筠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期评估暨攻坚推进会,对前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同时围绕迎检前的“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区6个街道及区城管局、区安监局等10个单位依次发言,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针对下一步“攻坚点”从四个方面对创文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担当,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二是聚焦任务的重难点,找准创建工作的“主攻点”;三是注重多方沟通协作,凝聚文明城市创建的“战斗力”;四是抓住文明创建的好契机,筑牢城市文明的 “好阵地”。

会议最后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增四个意识,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优异成绩和丰硕成果,为深圳勇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夯实基础,作出坪山贡献,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