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与市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30 08:30 坪山新闻网

就系列合作项目正式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6月29日上午,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区长陶永欣与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一行就项目推进和双方合作进行了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市、区领导及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坪山区与市国资系统就系列合作项目正式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优势,大力推动协同发展,创新合作模式,构筑定位清晰、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共同探索市属国资国企与区级合作新径,内容包括支持市属国企参与坪山区基础设施建设,涵盖了交通基础设施、公共交通网络、保障性住房、海绵城市、综合管廊、流域治理、生态文明提升工程等领域在内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市属、区属国有施工设计类企业参与坪山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以及共同以多种形式参与坪山区水、电、气等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建设。

合作框架协议还指出,市国资委将支持市属国企、区属国企在坪山区的重大投资项目落地。充分发挥坪山区社会经济、科技创新优势,鼓励推动市属国企、区属国企共同在坪山区积极开展城市更新、园区运营、高科技产业、现代物流、文化创意、智能交通、民生服务、社会治理、城区安全等领域的投资建设运营。与此同时,市国资委将加大坪山区金融与科技合作力度,支持市属国企与坪山区相关企业开展开放性并购重组和资源整合,推进产业链、价值链整合与协同,发挥品牌资源示范辐射作用,加强人才交流与培养。

据介绍,坪山区是我市今年正式挂牌成立的行政区之一,也是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集聚地。2016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拥有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出口加工区等金字招牌,引进培育了比亚迪、中芯国际等13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和省、市各类重大创新平台达30个,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1126名。

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表示,当前,坪山区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新阶段,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政策利好密集凸显,发展空间潜力巨大,高端要素加速布局,新兴产业不断聚集,全区上下正全面深化改革,致力构建“三城一区三带”总体规划布局,不断强化东部中心和服务带动粤东经济增长思维,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他表示,双方着眼于将坪山区建成深圳东部中心,提高标准、提升站位、强化投入,为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做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