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在社区

市区人大联动 进企业社区解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30 08:41 坪山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罗莉一行调研挂点企业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罗莉一行听取坪山区人大常委会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喜标)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罗莉率队来到位于坪山区的挂点企业齐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随后前往人大代表六联社区联络站视察,并听取坪山区人大常委会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坪山区人大常务会主任、党组书记孙新华,副主任杨勇等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罗莉一行首先来到齐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调研,认真听取了企业汇报发展现状,了解企业诉求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交通不便利、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随行的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做出回应,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还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坪山区未来几年在交通、教育及医疗等民生配套方面将实施的大动作,极大了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罗莉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坪山区后发优势突出,是深圳市“东进”战略重要的桥头堡,企业反映的问题市区相关部门都高度重视,市、区人大也会推动积极解决,希望企业和坪山区共同发展。

罗莉一行随后来到坪山区人大代表六联社区联络站视察,并听取坪山区人大常委会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务会主任、党组书记孙新华就坪山区人大工作情况和相关重点工作成绩进行汇报。

据了解,坪山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的悉心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依法依规、紧张有序开展工作,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边学习、边探索、边实践,较快进入工作角色,目前各项工作已逐步走上正轨。

3月份以来,区人大结合区委关于安全生产“百日督查”行动工作部署,组织代表集中深入全区各街道、社区、企业督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专题调研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共性问题,共开展代表督查活动85次,参与督查的代表300余人次,督查企业170余家、“三小”场所120余处,督促整改安全隐患近400处,并召开督查工作座谈会21场,收集、整理基层反映的安全监管共性问题21个,最终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提出了23条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供区委决策参考。

4月底,坪山区完成了23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建设,实现了代表联络站覆盖全部社区。结合代表社区联络站建设,积极组织代表开展走访、调研、视察等工作,6月22日,围绕六联社区群众反映的交通混乱、停车难等主题,区人大在人大代表六联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了第一期“代表议事会”活动,集中研究解决社区民生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罗莉对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人大代表要从群众实际需求和做实民生微实事的角度出发,多听、多想、多练,深入群众,贴近群众,结合衣食住行的问题,稳步健行,着实解决好群众每一件关心的“微实事”,达到“小切口”“大纵深”的效果,树立人大代表在社区群众中的新形象,从而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