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加142亿建地铁!深圳今年首次调整本级预算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日期:2017-06-29 07: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

深圳今年首次调整本级预算 调入142亿元用于轨道交通

6月28日,深圳市政府提出2017年市本级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拟统筹安排政府性基金结转资金、预算稳定调节金等共142亿元调入本级一般公共预算,用于安排轨道交通四期项目资本金。至此,市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和总支出均增加至3261亿元。深圳市人大方面,认为合理可行,予以了批准。

据地铁集团测算,轨道交通四期工程共计18条线路,总长约446公里,投资匡算总计约3857.5亿元。近期拟开工建设的项目包括6号线支线、12、13、14、16号线,总长148.9公里,总投资1344.5亿元,计划于2017年全部开工建设。按政府承担50%项目资本金计算,市本级财政应安排项目资本金672亿元。在此次调整之前,已安排272.3亿元,待安排399.7亿元。

深圳市人大计划预算委还建议,市政府在继续加大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力度,重点解决民生实事的同时,加大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建立对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的跟踪问效机制,并强化深圳轨道交通建设及运营的主体责任,分类管理好轨道交通建设资金和地铁运营资金。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