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芜客人考察坪山雕塑展办展经验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06-29 09:0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6月26日,中共莱芜市钢城区委书记张钊率莱芜市钢城区考察团,赴坪山区学习考察文博会雕塑展分会场办展经验,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永欣会见了莱芜市钢城区考察团一行。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与莱芜市钢城区考察团一行,分享交流了坪山区以行政区元年首次文博会为开端,探索公共艺术与城市建设之间的实施路径的思路及经验。

今年的第十三届文博会坪山分会场系列活动,也是坪山区行政区元年的首次文博会系列活动。坪山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在坪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文博会坪山区分会场系列活动,树立起坪山区良好的文化形象。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文博会坪山分会场的重头活动——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系列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巨大反响。

吴筠在交流座谈会上介绍,坪山区之所以能够成功举办行政区元年首次文博会系列活动,首先得益于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文化在城区建设的推动作用。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特别强调,“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正是全区上下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有力地保证了坪山区文化事业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其次,坪山区此次文博会系列活动,突破了单纯办展会的模式,紧紧抓住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借助文博会的平台,把视角扩展到如何将艺术和整个城区发展有机融合上,引发了发挥文化艺术对城区发展推动作用的深层次思考,这也是当前全国城镇化发展中的一个新的课题,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同时,坪山区以雕塑为突破口,坚持高水准、高规格、高质量地举办展会,塑造城区精神、打造城区空间、提升大众审美,为连接城市空间与市民生活开辟了新的审美通道。

吴筠表示,坪山区和钢城区在城区发展、生态环境、文化底蕴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双方在城区文化塑造、文化与城区建设融合等方面能够互通有无,加强相互交流。

张钊表示,坪山区作为深圳新成立的行政区,在文化艺术推动城区发展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体现出坪山区开拓创新的精神,特别是坪山区提前谋划和思考如何将文化艺术与城区发展融合的路径,非常值得钢城区学习。钢城区此次组团赴坪山区学习考察,希望学习坪山区在文化推动城区发展中的模式,为钢城区发展文化事业寻找有益的经验。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