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嘉邻中心”获评广东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06-28 08:5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婷婷 通讯员 舒琛)6月23日,坪山区召开了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办分管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自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区创建办、各部门及各街道办积极响应、扎实推进。

当前,坪山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创建工作写进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当中,不仅于此,坪山还开展了食品安全治理“百日行动”,取缔无照无证经营单位2716家,进一步夯实全区食品安全基础,还开展了农产品、各环节食品抽样监测,合格率创历年新高。

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上,“坪山嘉邻中心”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顺利通过省里考核验收及公示;圆满完成学校及重点餐饮单位“明厨亮灶”民生工程建设;全区食品安全现状满意度持续上升。

会上,坪山区长陶永欣对各职能部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任务,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将食品药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心工作抓好抓实,要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模式,将先进技术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切实提升食品药品质量。同时,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法行为形成震慑作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