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在社区

区人大领导走访慰问基层一线人大代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6-28 08:5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黄喜标)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副主任胡伟新一行到龙田街道,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区人大代表,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为他们送去关爱。

在龙田街道,孙新华与古春香、陈晓华、黄晃银、舒小益等区人大代表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代表工作、生活和履职情况。听取了他们在一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座谈中,黄晃银就如何更好地救助来深建设者患病子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党委政府出台相关措施,对子女患病且有困难的来深建设者进行帮助。古春香、舒小益等则就社区停车难、乱停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对各位区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孙新华现场给予肯定和解释。他表示,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在一线、与群众联系密切,关注的问题都很贴近民生、民意和民情。

如何更好地开展好人大工作,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孙新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代表作用的认识,正确行使宪法赋予人大代表的权力,在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要加强代表与代表之间的联系,实现信息互通,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多调研、多视察,全面了解民情、为民代言;要增强自身素质,熟悉人大业务,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为推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作出贡献。

随后,孙新华一行还来到老党员朱佰光家中,在“七一”前夕为他送上温暖和慰问品。据介绍,朱佰光健康状况较差,2016年因视网膜脱落多次住院治疗,且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医疗费用负担重,生活困难。了解相关情况后,孙新华鼓励朱佰光正确面对疾病,积极治疗,并叮嘱其家人悉心照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