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在社区

坪山区人大督导考核环境卫生“百日整治”成果

制定考核方案 不合格将通报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6-22 08:5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黄喜标) 于3月23日启动的坪山区环境卫生 “百日整治”行动已近尾声,成果怎么样?有哪些需要进一步整改?区人大展开第一轮考核工作。由市、区人大代表分组到各街道社区督导考核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昨日,第一、二小组分别深入坪山、石井、碧岭等3个街道,对各街道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实地“踩点”打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杰三、蒋道超参加活动。

当日,林杰三、蒋道超带队,近30位市、区人大代表分组先后到坪山、石井、碧岭等3街道的在建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垃圾转运站等重点区域、场所,督导考核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根据现场情况慎重在考核表上打出分数。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坪山区环境卫生 “百日整治”行动各项工作的完成,检验整治成果,区城管局联系区人大制定了《坪山区“百日整治”行动考核方案》,由区城管局、区人大、区政协组成考核组,分别对全区6个街道进行综合考核打分。考核分优秀、达标、不达标3个等级。考核组成员结合现场考察情况打分,所有考核组分数汇总后,将对考核不合格的街道进行通报。

实地认真考察

打分一丝不苟

在深圳技术大学项目、南坪快速路三期等在建工地,人大代表们察看了围挡是否整洁、完整等;在坪山、田头、碧岭市场及商业街,则着重察看了市场内外环境卫生。每到一个地点,人大代表们都认真对照测评内容,在考核表上打出自己认为合理的分数,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

据介绍,坪山区召开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誓师大会后,各街道都成立了行动工作指挥部,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社区、企事业单位、商场门店的环境卫生管理主体责任,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巡查整改。行动开展以来,辖区环境卫生明显好转。

发挥监督作用

固化整治成果

“坪山环境有了很大改观。”说起“百日整治” 行动,人大代表冯战桂说:“希望整治行动不是一阵风。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城市管理科学化、细致化上下工夫。”人大代表谢水双表示,希望以后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为坪山区环境卫生提升贡献力量。近期,区人大将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督导考核,以考核为抓手,改善全区市容环境卫生状况,固化“百日整治”工作成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