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可一站式办理108项业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16 10:22
分享:

居民前来办理业务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高小华)6月15日上午,位于坑梓人民路的坪山区坑梓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正式启用,辖区居民可在此一站式办理计生、民政、房屋租赁、法律咨询、劳动保障等108项业务。坑梓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刘伯新等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坑梓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受理事项包含计生、民政、房屋租赁、法律咨询、劳动保障等108项业务,目前大厅有6个综合窗口,并配备了30名专职工作人员。在坑梓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各窗口推行“全天候”服务,实现全年365天对外办理业务。创建“自助办”服务,通过设立24小时自助办事服务区,使群众可以自主、自助办理相关业务。打造“直通车”服务,通过与邮政部门合作,结合群众实际困难和需要,借助邮政速递手段进村入户为群众提供服务。同时,开通手机网上办事大厅,公共服务微信和24小时热线电话,办结事项提供邮政快递服务。

此外,各社区公共服务站也可受理涉及民政、残联等56项业务。这些服务站在坑梓街道原有的4个社区工作站基础上改造而成,周边居民可自行前往问询并办理相关业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