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电子垃圾“毒瘤”竟是如此“回收”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日期:2017-06-12 06:5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电子垃圾正成为人类与环境生态系统之间最新的“毒瘤”,它诞生于以资本主义生产为特征的当代历史时期中。电气和电子废物(统称为电子垃圾)已成为世界上的主要废物流,其增长速度超过任何其他类型的废物。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公布数据显示,全球电子垃圾数量正呈现指数性增长,目前每年产生的电子垃圾在4000万吨到5000万吨之间,未来十年将增加500倍,尤其是在像印度、中国以及非洲等科技行业增长快速的国家。

揭秘电子垃圾的毒瘤:看看我们干了些什么!

  1.电子垃圾都是非常危险的废物,含有许多对人体健康和环境有害的物质。此外,这些电子垃圾难以利用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处置,它需要昂贵的加工技术进行回收。这就是为什么在发达国家(北美洲和欧洲排在首位)生产的80%电子垃圾没有就地处理,而是大部分被非法运送到发展中国家倾倒的原因。图中是加纳著名的Agbobloshie电子垃圾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