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挺顺利 深圳无人迟到、违纪 考风考纪良好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6-08 07:4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昨日上午7时许,已有高考考生陆续抵达福田中学考场,大家跟老师握手并互相鼓励。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摄

 

原标题:

高考首日挺顺利

全市考生无人迟到、违纪,考风考纪良好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2017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序幕,全市44个考点考试秩序井然,首日考试平安顺利结束。我市43563名高考考生中,除部分考生因保送或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自主招生提前录取、出国学习等各种原因正常弃考外,没有出现非正常缺考现象,没有考生迟到和违纪,考风考纪良好。

开考前,副市长吴以环来到市招考办参加了全省高考视频会议,并通过视频系统听取我市各区考场情况汇报,会后赴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考点检查高考工作。省招生委员会和省教育纪工委派驻我市的高考巡视组全天马不停蹄奔赴各区、各考点进行巡视。市教育局派出8个检查巡视组,由局领导带队,赴各考点检查指导。教育纪检监察、公安网监、供电、电信、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考试监察和保障小组,与从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抽调的网上巡考员在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联合值班开展网上巡考工作。

高考首日进行语文、数学两门科目的考试。各考试保障单位和各考点学校以学生为本,全力做好高考考务和综合保障工作,让考生轻松自信应对高考。各考点均为考生准备了备用的考试文具,设置考场指示牌,准备好防雨棚、座椅、雨伞、毛巾、校服、常用药品、饮用水等;安排候考休息室,方便考生使用,让每位赴考的学子和家长感受到温馨的关爱。

高考首日,我市宣传、保密、环保、交通、卫生、市场监管、公安、水务、城管、气象、轨道办、无线电管理、供电、电信等部门各司其职,积极调配人力、物资等,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公安部门共投入警力2380人次、车辆650台次参加安保工作,确保了各考点安全有序、周边交通顺畅、考试安全顺利进行。交通运输部门近2000台张贴“爱心送考车”标志的巡游车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约8000辆爱心的士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全市有10条公交线路及直升机为高考绕行,途经考点公交车辆进站不鸣笛、不急刹车。环保部门在各考点均安排了专人专车,及时制止影响考试的环境噪声污染行为,确保考生安静的考试环境。(记者姚卓文)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