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多彩校园

走进自然 践行环保

坪山区举办2017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05 09:58 坪山新闻网

轮胎创意绘画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汪凤)6月3日上午,为迎接“六五”世界环境日,引导更多孩子走进自然、认知自然,学习掌握环保知识,主动参与环保行为,从小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坪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在金龟露营小镇举办“生态坪山 幸福家园” 2017年世界环境日坪山区主题活动。

当天活动分环保文艺汇演、环保自然课堂、环保互动等3个环节。以“走近自然”为主线,以关注环保的学生群体、亲子家庭、文艺团体、公益机构为主体,以“生态坪山 幸福家园”为主题。

在环保创意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将废弃的纸板、树叶、轮胎、旧报纸等用颜料加以装饰改变,给予他们新的生命。在专业艺术老师指导下,各类废弃物品在孩子们的手中活跃起来。尤其是轮胎,在孩子们的涂涂画画中竟然成了孩子们最喜欢的道具。

据了解,主办方早前还组织了居民到金龟社区以及大鹏沙滩等地捡拾垃圾。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工作人员表示,“生态坪山 幸福家园”环保公益活动注重学用结合,在活动上进行了形式创新,更加贴合家庭亲子体验,让环保走近乡村,让青少年从源头认识环保,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自觉践行绿色生活。

树叶布印绘制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