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新闻发布中心>

坪山区中高考考点接受“体检”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06-02 09:03 坪山新闻网

执法人员监督检查考点的饮用水卫生。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中高考在即,校园卫生状况如何,涉及到很多考生的利益,坪山区卫生监督所近日率先组织开展高考中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强化校园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卫监所向辖区学校下达整改意见书7份,现7家单位均已完成整改。

2017年全国普通高考、深圳市中考和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即将举行,高考中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是依法开展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的一部分,坪山区卫生监督所将高考中考保障、双随机抽检、学校卫生综合评价、饮用水卫生等重点工作纳入到日常监督工作中,特别是将中高考考场卫生、饮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等作为考前保障的重点。截至日前,坪山区卫监所已完成辖区中小学校监督全覆盖、考场考点卫生保障监督8间次,共计发放监督文书58份,整改意见书7份,现7家单位均已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早在春季开学之初,坪山区卫监所便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坚持培训先行、监督服务并重,联合区教育、疾控部门对辖区公办、民办学校等机构保健人员及相关负责人共计188人召开培训会,组织学习学校卫生知识和传染病防治知识,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印制发放有关宣传册子、台历近千份。

据坪山区卫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坪山一直将威胁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各种不安全因素和风险隐患作为防控重点,督促各中小学校落实好校园公共场所和物表的日常消毒工作,并加强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防控监督巡查,要求考场提供的学生饮用水、一次性口罩等应急卫生用品必须进行索证索票,并做好水质定期检测以及饮水机的清洗消毒,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据了解,卫生监督员们将不定期巡查坪山高级中学、坪山实验学校、光祖中学、坪山中学四个考点的考场卫生,建立高考中考监督台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配合各级部门做好考试前和考试期间辖区考场卫生、饮用水卫生及各类疫情的防控监督。(记者 曾海城 通讯员 黄想灵)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